安安

一觉醒来,我听到了我家哈士奇的心声。

一觉醒来,我听到了我家哈士奇的心声。

【今天是个沉痛的日子,我的狗兄狗弟基本都被他们的爸妈揍了。】

【一半的狗兄预知到了地震危险疯狂嚎叫被揍了。】

【一半的狗弟没有预知到地震,他们爸妈知道地震后觉得孩子废了,被揍了。】

【不过我和我媳妇都没挨揍。】

【看来找主人和找男朋友一样,都得找个情绪稳定的,回头安排我这貌美如花的妈和我媳妇它帅气惊人的爸在一起,来个亲上加亲吧。】

我:「……」

1

今天一大早起来发现我家狗子腿有点瘸,背上的毛还缺了一块儿。

不过看起来精神十足,一直在嗷嗷叫。

我拽过它的狗腿:「马大哈,你跟别的狗打架了?毛咋还掉了一大块儿?」

马大哈原本得意洋洋的表情瞬间僵在了狗脸上:

【靠!这群狗不讲武德啊,真下嘴咬哇!】

【我不就是在三单元的金毛问我吃早饭了没,二单元的小柴问我吃的什么饭的时候。】

【我都回了句……你怎么知道我妈昨天没打我?】

【就被它们联合起来揍了……嘤嘤嘤……】

刚嘤了一秒就啧啧了两下:【其实也怪不得他们,毕竟不是谁都能像我和我妈这样情绪稳定的。】

它又对着镜子照了照,嘚瑟地甩了一下狗头:【少了一块毛而已,不影响我哈大王的盛世美颜,我大狗不计小狗过,原谅它们了。】

我拽着它狗腿的手骤然松开,心里写满了震惊:【所以……我这是有了一只狗的读心术?】

马大哈欣赏完自己以后,一脸八卦又兴奋地我朝着我嗷嗷叫:

【妈我跟你说昨天晚上咱们小区的狗可惨了,除了我和我媳妇之外都挨揍了。】

我努力保持表情平静自然,听到狗子的心声的那种震撼已经过去,现在的震撼是我养的狗儿子居然有媳妇了?

我一个母胎单身的人这么多年都没对象,我的狗儿子怎么能先脱单呢?拆散!必须拆散!

听说绝育了的狗子对身体更好、活得更久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回头得咨询一下动物医生。

嗯,对,加上日程!

2

不过马大哈并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还在继续皮皮赖赖。

【妈,你晚上睡得太死了,错过了一场大戏。】

【昨天三单元的那个大金预感到了地震,一直嗷嗷直叫,还咬着它妈的裤腿,想把它妈拽下楼,没想到用力过猛,让它妈一个大马趴摔在了沙发上,它挨了好大一顿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五单元的那只边牧,它察觉到有地震之后,一句话都没跟它爸说,转身就直接开门下楼了,今儿早上被它爸揪着脖子提溜回去不说,还拿绳子给它拴上了,说要死一起死,让它别想自己一个人跑。】

【六单元那只小泰迪,地震都来了它还睡得贼香,它主人开灯准备带它走,它甚至还怪它主人开灯晃到自己眼睛了,理所当然被揍了一顿。】

【最惨的是二单元那只小柴,预感到了地震,想拉它爸走,它爸以为它肚子不舒服,直接给它挤了一管开塞露,今儿早上看见它的时候它都快拉虚脱了。】

【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着马大哈的转述,我打开短视频,假装看着视频乐出了声。

小区里的这些狗子们好像是有点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当我也乐的时候,就听到马大哈继续嗷嗷叫:

【对了妈,昨天地震来的时候,我忙着出去看热闹,把妈你落家里了,幸好妈你睡觉睡得沉,没发现!嘿嘿嘿。】

我原本嘎嘎乐的表情瞬间僵在了脸上。

马大哈还疑惑地用它的狗头蹭了蹭我的腿:【妈!你怎么不笑了?是视频不好笑了吗?】

我深呼吸两口气,一巴掌拍在它的狗头上。

它嗷地叫了一声。

还没等它开口我立刻着急地念叨:「怎么咱房间里还能跑进来这么大一只蚊子啊,幸好我眼疾手快一巴掌就把它拍死了,不然咬着我的好大儿我不得心疼死!」

然后我又疯狂地 rua 它的狗头,一副妈最疼你了,快让妈好好看看的亲妈做派。

马大哈感动得使劲儿往我腿上蹭,一边蹭一边嚎:【还是我妈对我好!】

【真不枉我还想着把我媳妇它爸介绍给我妈,来个亲上加亲。】

【妈我跟你说,我媳妇长得可好看了,一身白毛又滑又亮,笑起来跟仙狗下凡似的。】

我更想听听你媳妇它爸有多帅。

【星期五那天咱俩散步的时候,我远远地看着它,它回头对我甜美一笑,我的心都化了。】

【我现在已经在努力攒狗粮了,每顿都少吃二十粒狗粮,攒下来等以后我媳妇给我生孩子的时候,给我媳妇吃,让她好好补充营养!】

我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我竟然从一条哈士奇的脸上看到了深情、憧憬,还有向往???

与此同时,我脑海中也在思索着上星期五的事情。

白毛的狗子,像仙女一样的……这傻狗不会是看上那只萨摩耶了吧?

那天下了班我带着马大哈去公园散步,正当它撒娇标记地盘的时候,我看到了同样在公园里遛萨摩耶的一个男生,当时他背对着我正在和一个拉着警犬的警察聊天,萨摩耶一直在和那条警犬贴贴,我怕马大哈抽风撞上警犬赔不起,就拽着马大哈走开了。

至于马大哈说的萨摩耶回头甜美一笑,好像是对着那只警犬笑的吧,看来马大哈不仅对萨摩耶一见钟情,还有可能是自作多情?

不过……马大哈,你那情敌可是警犬呀,德牧,185,黑皮,体育生,有编制,你一个秃毛哈士奇拿什么跟人家比呀!

我安抚地摸了摸马大哈的头,看来咱娘俩都是单身的命啊!

3

不承想马大哈转头就给了我一个惊喜,直接把人家萨摩耶拐回家了!

我回家一打开门,一人两狗面面相觑。

我看着我家傻狗不知道从哪儿刨出来一堆狗粮,全都堆在了萨摩耶面前,然后一脸讨好:

【耶耶,你快吃呀!这狗粮可香了!我一顿能炫三大盆的!】

【我跟你讲,你看这房子是不是老大老漂亮了,这可是我妈赚钱买的,全款的哦!】

【我妈赚钱可厉害了,你要是嫁给我,我妈赚钱养咱俩都没问题!】

……

马大哈,听我说谢谢你!你一个人啃老还不行,还想娶个媳妇一起啃!我:「?」

合着我天天 996,累死累活地打工,就是为了能让你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呗!

马大哈一看见我回来,立刻嗷了一嗓子:【妈呀,和我媳妇待一起时间过得就是快,我妈都下班回来了!】

【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媳妇,嘿嘿嘿,媳妇,我的!】

我拍了它的狗头一巴掌。想让马大哈把萨摩耶送回去,又怕这傻狗不靠谱,没把人家狗送回去不说,再把自己丢了。

【对了妈,我媳妇它爸长得可帅了,单身可撩,我准备让你嫁给媳妇儿它爸,咱们来个亲上加亲!】

我无视马大哈的逼逼赖赖,走到萨摩耶身边,看着它脖子上挂的小牌子,上面有串电话号码。

我连忙拨了过去……

先把前因后果说清楚了,然后又替马大哈给人家萨摩耶的主人反复道歉。

我本来想打听清楚他家住址给人家把萨摩耶送回去的,结果对方说刚下班到小区门口,正好顺路来领狗回去。

没一会儿,门铃声响起,我打开门,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青年出现在我面前,他鼻梁高挺轮廓分明,皮肤白净又细腻,看起来像个乖巧的男大弟弟。

他有礼貌地朝我打招呼:「你好,我是萨摩耶的主人,我叫季南州。」

不得不说他真的长在了我的审美点上,看到季南州的第一眼,我心里的小鹿像磕了药一样疯狂旋转跳跃。

儿子呀!你那个亲上加亲的说法靠谱不?你要是能说服你媳妇儿它爸,妈就同意了!

我下意识鞠了一躬,表达歉意:「季先生你好,我叫马佳佳,实在不好意思,我上班都把马大哈关家里,不知道今天它怎么跑出去了,还拐了你家狗狗,害你跑一趟,实在不好意思。」

他疑惑出声:「马大哈?」

「就是这只哈士奇。」

我指着那个人家主人都来了,还在争分夺秒没心没肺地跟萨摩耶贴贴的哈士奇。

青年轻笑出声:「名字挺有意思的。」

我耳朵一热:「我家这只哈士奇忘性比较大,脑子不好使,我才起了这个名字。」

此话一出原本跟萨摩耶贴贴的马大哈开始不服气地嗷嗷叫:

【妈,你变了,你怎么能在我未来老丈人面前诽谤我脑子不好使呢?】

【万一因为这个原因,我老丈人不同意我们俩在一起了怎么办?】

【妈,我可是你亲儿子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呀,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外面又有其他狗了!】

听见哈士奇的心声后,我脚趾抠出了一套别墅。

季南州虽然听不懂哈士奇在叫什么,估计着也不是什么好话:「你家哈士奇精力挺旺盛的呀。」

我连连点头:「马大哈就这样,精力充沛,所以基本每天都要带它出去遛遛,不然拆家。」

季南州长长的睫毛微垂:「是去小区外面的公园遛吗?我也经常带着萨摩耶去那个公园。」

虽然因为我懒,十次有九次都只是在小区内遛马大哈,但是我宣布,从今天开始,马大哈的活动场地就只能是小区外面的公园!

「嗯嗯,我们也是经常去小区外面的公园,马大哈喜欢宽阔的地方。」

季南州扬起一抹笑意,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又增添了几分少年感,他拿出手机晃了晃:「那方便的话,加个联系方式,回头可以一起去遛狗。」

啊啊啊!求之不得!!!

我们加好联系方式后,季南州朝萨摩耶招了招手,萨摩耶乖乖地站到了他的身边。

季南州摸了摸萨摩耶的脑袋,声音温柔又好听:「乖乖,和姐姐说再见,我们回家啦。」

救命啊!他让狗狗叫我姐姐啊!四舍五入他也叫了我姐姐呀!

萨摩耶和季南州一出门,我就一脚挡在了门缝,快速关上了房门。

马大哈直接一头撞在了门上,眼看门被关死,马大哈开始抽风,在客厅来回地跑,一边跑一边嚎:

【妈我告诉你,就算你关得住我的人,也关不住我的心。】

你是狗,不是人,我也不要你这只傻狗的心谢谢!

我以为它跑累了就消停了,结果它跑累了就躺在它的窝里开始嚎歌:【亲妈,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亲妈,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

【为什么相爱的狗不能够在一起,偏偏换成了回忆,我带着你的照片,找到海角天边……】

【大雨还在下,你的心里怕不怕,这么多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家,大雨还在下,我的心里好害怕,就连自己最爱的狗都留不住啊!】

我把沙发上的靠枕朝它的狗窝一丢,皮笑肉不笑地威胁:「马大哈,你要是再嚎,我今晚不介意吃狗肉火锅。」

马大哈的歌声戛然而止,它叼着抱枕给我放回沙发上,对着我讨好地咧嘴,然后趴在地上安静如鸡。

4

我原本以为这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我下班的时候,看到马大哈又一次把萨摩耶拐到了我家。

我深呼吸一口气,为了给马大哈留点面子,不能当着萨摩耶的面揍它。

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给萨摩耶拿了个鸡腿儿放在了空碗里,让它好好吃。

然后转身拽着哈士奇的脖颈去了厨房。

马大哈一边挣扎一边嚎:【妈!冷静冷静,狗肉火锅不好吃!】

进了厨房,我松开手,拷问:「出门前我检查了门窗都关好了的,你怎么出去的?」

马大哈自豪地嗷嗷了两声,一脸不服气地仰着脑袋,一副狗傲天的语气:

【呵!区区门窗,能拦得住我哈大王?】

【我边牧小弟已经告诉我怎么开窗户了,你以为我还是两星期前能被你关住的马大哈吗?我告诉你,我现在可是马·钮祜禄·大哈。】

【我马·钮祜禄·大哈可不是你一个简简单单的关窗户就能拦住的,除非你锁上,哼。】

一边嗷嗷一边不服气地瞪着我。

想起来了,前两天下大暴雨,天气一晴我就开窗通风来着,后来只把窗户关上了,没锁。

我自动屏蔽掉它的哀嚎,在它目瞪狗呆、不可置信的眼神中,把一扇扇窗户落了锁。

然后蹲下身苦口婆心地教育:「马大哈,你知道吗,萨摩耶很值钱的,如果人家主人报了警,你会以拐卖小狗罪被警察叔叔当狗贩子抓起来的。」

马大哈有点心虚的看着我,双眸中透漏着清澈的愚蠢:【尊嘟假嘟?】

「你妈我也会跟你一起被抓起来,关进去的,你难道想和我一起去监狱里唱铁窗泪吗?」

「就算你想,你会踩缝纫机吗?你知道一天到晚除了吃饭睡觉就得踩缝纫机的生活会有多累吗?」

「妈妈苦点累点没关系,你还只是个孩子呀,怎么吃得了那个苦!」

马大哈被我吓得狗身抖了抖。

【妈,我错了嗷呜嗷!】

我摸着它的狗头,继续洗脑:「乖大哈,以咱可真不能干这种事儿了啊!」

「再说了,有妈在呢,妈肯定会给你和你喜欢的狗狗制造相处的机会的。」

「虽然你经常咬坏我刚买的沙发、新换的床垫,还会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吃我准备用来做饭的鸡腿儿。」

「但是妈依旧爱你呀!妈能看到你开心,也会很开心的。」

「不过你现在既然有喜欢的狗了,就说明你长大了,每个漂亮的仙女狗都喜欢成熟可靠的另一半的,我家大哈也能成为一只成熟稳重的大哈的对不对?」

以马大哈的智商自然听不出我在 pua 它,于是它感动得哇哇叫,一边叫一边忏悔。

【妈!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

【没想到你居然我帮我的未来想了那么多,呜呜呜。】

【妈你放心,等你老了,我一定好好孝敬您,也会叮嘱我的儿子、孙子一起孝敬你。】

【你放心,以后只要有我一口肉吃,就有妈你一根骨头啃。】

我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我七老八十了,牙都掉没了,马大哈的孙子叼着一根骨头放在我面前,开口说,太奶,您啃骨头,可香了!

我被这一幕惊得抖了抖。

谢谢你,但大可不必!

5

我教育完马大哈之后把萨摩耶在啃鸡腿的照片拍了一张发给了季南州。

「我窗户没关好,马大哈又把你家闺女拐回来了,实在不好意思。」

猫猫磕头.jpg。

季南州的语音发过来:「没关系的,正好我下班后直接去你家楼下,接上它俩,一起去公园走走。」

我把语音反复听了两遍后果断点了收藏。

我坐在沙发上拿着平板追剧。

马大哈在旁边用土味情话蛊毒我和萨摩耶的耳朵:

【耶耶,你以后可能会有点孤独,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一只狗住在我心里,没有邻居。】

【耶耶,你就是我的碳酸饮料,让我一遇见你就开心得冒泡。】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酒吗?是和你的天长地久哦!】

【耶耶,你想上天吗?嫁给我,我可以把你宠上天!】

季南州打来的电话救了一条命,要么是被马大哈的土味情话活埋了的我的一条命。

要么就是等我忍无可忍了,就会被我揍死的马大哈的狗命。

一手拉着萨摩耶,一手拉着马大哈,一出电梯就看到面朝我站着的季南州,手里还拿着一杯奶茶。

见到我出来,他大步走过来十分自然地接过我手里的遛狗绳,把手里的奶茶放到了我手里: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请。」

我下意识接过奶茶,忍不住嘴角上扬,搜肠刮肚一句骚话也说不出来,轻轻嗯了一声。

今天立秋,我在微上跟风发了条朋友圈:【谁能请我喝一杯奶茶,我不想花自己的钱,我的钱……还有用。】

配图还是国宝大熊猫花花。

没想到被季南州看到了,更没想到他会专门买了奶茶拿过来。

这弟弟也太会了吧!

虽然现在是秋天,可是我真的春心萌动了。

他一只手牵着两只狗,站在我身侧,我捧着杯奶茶和他平行。

忽然就想起了一句话,左手牵着我们的狗,右手拉着你的手,走在幸福的路上很久很久……

前提是,那只狗不能是哈士奇。

刚走到公园门口,马大哈不知道抽什么风,对着公园摆着的一个大石墩子,连打带骂,怎么拽都不走。

要是以前,我听不到马大哈的心声,我还信点儿玄学,怀疑这石墩子里面是不是有什么人眼看不到的东西。

现在能听到马大哈的心声,我只能感叹哈士奇这强大的二货基因是真的强!

【站在大路中间你是心高气傲,挡你哈哥的路我让你生死难料。】

【青春没有售价,狂踹你的大跨。】

【春风吹战鼓擂,打架哈哥怕过谁,吃我一套汪汪拳,嘿哈嘿哈嘿哈!】

我捂脸:「那个……南州你要不先带萨摩耶去前面,我和马大哈先交流交流。」

季南州本来想说什么,看到我的表情,默默地把马大哈的狗绳给了我,自己带着萨摩耶往前走了走。

我也离马大哈远了一些,看着马大哈发疯,希望不要有人认出这傻狗的主人是我。

它对着石墩子连踢带踹地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理智回神。

【嗯???刚站在我旁边的,我那么大一个媳妇、一个妈,还有一个未来爸去哪儿了???】

围着石墩子顺时针转了三圈,逆时针转了三圈,才狗眼一亮,看见了不远处的我。

6

它瞬间撒着欢朝我扑过来:【妈,我回来了,我们去找我媳妇和你老公吧。】

马大哈这不要脸的气质不知道随了谁。

它主动叼着绳,递到我手里。

我刚握住绳,就听见它卧草一声,顺着它的视线看过去,我也忍不住卧草了一声。

顺着它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季南州牵着萨摩耶正在和一个人交谈,而那个人被一棵树挡住了,我看不到是男是女。

马大哈卧草是因为那个人牵着的拉布拉多正在和萨摩耶疯狂贴贴。

我卧草是因为虽然隔得远,但是凭借着我 5.1 的双眼也能看到季南州脸上的笑意,明媚又灿烂。

哟,聊得这是多投缘呀,笑得这么开心呐。

我牵着马大哈往季南州的方向走。

马大哈很直接,在距离他们还有三米的时候来了个加速跑,直接撞在了拉布拉多身上,估计是想把拉布拉多撞开,但……那个看起来就很有分量的拉布拉多纹丝未动,还转头慢悠悠地看向了马大哈。

马大哈尴尬一嚎:【报一丝,报一丝,没刹住。】

然后迅速躲在了我的身后。

季南州转过头,看到我之后眼睛一亮,脸上的笑意更深,双眸直直地盯着我。

被他灼热的视线一烫,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脸颊烧了起来,完全不受控制。

季南州对着对面男生开口:「她是马佳佳。」

然后又指着对面的男生对我说:「我同学。」

那男生听后嗷了一声:「爸爸跟你一起去食堂打了快四年的饭,在你……在美女面前都不配拥有姓名?」

季南州不情不愿地吐出两个字:「沈越。」

沈越冷哼一声:「开学一个星期的早饭,我立马带着我儿子走。」

季南州嫌弃地推了他的肩膀一下。

沈越冲着我嘿嘿一笑:「我家拉布拉猪不能带着不动,我带它去遛弯了,姐姐再见。」

沈越属于阳光体育大男孩类型的,笑得也十分开朗。

说完沈越拉着他的狗走了,就剩下我和季南州。

我望着季南州:「你……毕业了吗?」

季南州乖巧的老实交代:「刚毕业两个月,现在趁暑假在实习,开学还要继续读研究生。」

我忍不住想要小撩一下,假装好奇地看

《能听到二哈心声后》

评论(7)

热度(58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